English

孔祥熙宅院向游人开放

2000-10-05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 我有话说

本报太原10月4日电位于山西太谷县县城的孔祥熙宅院国庆节时向游人正式开放。

孔祥熙1880年出生于太谷县程家庄村,曾担任过国民党财政部部长、行政院院长等职,是我国近代史上的知名人士。

孔祥熙在家乡太谷县生活过较长时间。现开放的孔祥熙宅院是孔祥熙发迹后在县城无边寺西侧购买、兴建的一处宅院。该院坐南向北,由正院、东花园、西花园、戏台院、墨庄院、厨房院、书房院、西侧院6院两园组成,全院为横向排列的套院,每一个套院沿中轴方向分割为4个四合院。全院总面积为6324.5平方米,既有北方院宅大气豪迈的风格,又有南方园林玲珑雅致的特色,是典型的融南北风格的清中叶建筑群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